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機關介紹 > 認識西區 > 人文古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集走走

照片

名稱

簡介

 第五市場

第五市場

原為臺灣日治時期位於臺中市末廣町與旭町之間的第五座新式傳統市場,建立於1937年,位於西區廣民里大明街九號,佔地雖不大卻是五臟俱全,商品種類齊全,應有盡有,號稱「第五百貨」。

 忠信市場

忠信市場

位於國立臺灣美術館對面,建造於民國50年代,在6070年代時人口相當密集,而後因經濟下滑而逐漸沒落。現從一個老市場,變成一個藝文工作者的展演場所,展現出現代與復古的衝突美感。看起來老舊的建築,裡頭卻注入了新的元素。

 美術園道商圈

美術園道商圈

位於國立臺灣美術館前綠園道五權西三街、五權西四街,就是名聞遐邇的美術園道商圈。以異國風味餐廳居多,另涵蓋服飾、精品、藝廊、傢飾等, 形成獨樹一格的文化商圈。 假日時有街頭藝人獻唱,更將美術園道 點綴濃濃的人文氣息!

「甲蟲造型王位」是兒童及遊客最愛的藝術座椅,由林辰宴創作。

 向上市場

向上市場

位於向上路,成立迄今已有30多年歷史,為臺中市西區最早發展的民有零售市場之一,早期商業活動均透過向上市場來發展,為麻園頭地區日常用品的主要販售地點。由於發展最早,至今仍然保持著活絡的商業交易情形,早上、下午、晚上三個時段的攤商都不同,從早一路熱鬧到晚。

 模範市場

模範市場

位於双龍里內,為一民有零售市場,其基地面積有9,083平方公尺。模範市場於民國六十一年建立,不過曾一度沒落,至民國七十一年才再重建,為一私有市場。鄰近草悟道,模範街周遭也日益活絡形成新興商圈。

 精誠商圈大隆商圈

精誠商圈&

大隆商圈

精明商圈位於大墩十九街和大隆路之間,整條街約百公尺,人行道設有露天座椅,假日常舉辦露天音樂會、藝文展示等社區活動,是一條兼具購物﹞休閒與藝術的街道。

管委會地址:臺中市西區精明一街75

聯絡電話:04-2310-3368

 

 

大隆商圈以販賣國際精品居多,可說是臺中高級精品店集散地。商圈為顧客打造出異國風情的街景與歐式花園行人徒步區,讓消費者感受時尚舒適感。

管委會地址:臺中市西區大隆路10

聯絡電話:04-2327-0139

 第六市場

 

第六市場

位於金典綠園道百貨3樓,是全臺第一間位在百貨公司裡的菜市場。有著舒適的購物環境,還有各式蔬果食品。有冷氣的菜市場,不用怕風吹日曬雨淋,上市場買菜變得很舒服。

營業時間:10:00~21:00(星期一公休)

電話:04-23198000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0-30
  • 發布日期: 2019-10-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西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