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機關介紹 > 認識西區 > 人文古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觀光景點

市政各項文化建築次第在西區完成,且轄區內機關、學校、文化設施比比皆是,使西區贏得臺中市文教區之美稱,區內環境清雅,文風興盛,人文薈萃。

照片

名稱

簡介

 國立臺灣美術館

國立臺灣美術館

國立臺灣美術館於民國77(1988)開館,館內以視覺藝術為主導,典藏並研究臺灣現代與當代美術發展特色;除提供各項展覽、長期與國外美術館交流、積極參與國際性重要展覽,提供民眾多元化欣賞藝術的環境。佔地面積約10200平方公尺(含園區雕塑公園),是目前亞洲最大的美術館。

開館時間: 

星期一休館

星期二至星期五09:00~17:00

星期六及星期日09:00~18:00

地址: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

電話:04-23723552

 審計368新創聚落

審計368新創聚落

審計新村早期是臺中市第三批臺灣省政府宿舍群之一,省府時期審計處的員工眷舍,凍省之後成了閒置空間荒廢多年,因政府再規劃,而為審計新村的活化跨出了第一步,當初為搶救審計新村而發起的市集,是提供小農和文創的交流平台,一開始只有二十幾個攤位到現在的一百多攤,三年多來,小蝸牛市集已成為臺中小有名氣的假日文創市集。

開放時間:24小時

連絡電話:04-2321-0630

地址:臺中市西區民生路36816

 范特喜文創聚落

范特喜文創聚落

這裡原本是舊自來水廠廢棄多年的員工宿舍。范特喜微創文化打造夢想基地,以臺中舊街區作為基地,聚合各具特色的文創店家,形成微型創意生活聚落。綠光計劃就是范特喜微創文化公司以綠建築的概念進行空間改造。位於臺中草悟道周邊巷弄旁「中興一巷」的老屋,2013年底范特喜團隊找了具有人文及創意的商家進駐利用整修、改造過後的老房子,出租給年輕人創業,讓老建築重新展現新生命。

開放時間:每家店營業時間不一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一巷2~26

電話:04-23016717(范特喜微創文化公司)

 草悟道

草悟道

草悟道(Calligraphy Greenway)是臺中市中心一整段大範圍的綠園道。帶狀的都市綠園道,範圍: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前經國園道(含市民廣場)、國立臺灣美術館到美術園道之間綠帶,全長3.6公里。臺中市政府定義為「藝文行草綠園道」。根據書法的行草藝術,將綠園道打造出融入律動與韻律都會綠色空間,因其時活動特色、綠意氛圍與街廓上的城市獨特感,如同草書字體般的自然流暢,故以「草悟道」作為此段綠園道的通稱。

 市民廣場

市民廣場

為草悟道的延伸,四周緊鄰商業區及住宅區,美食餐廳密集度高,各式各樣特色美食應有盡有;周邊沿線勤美誠品、SOGO百貨,金典綠園道等百貨商圈,生活機能相當方便。除了周末市民廣場內會有街頭藝人或市集等活動之外,臺中市政府近年規劃爵士音樂節等活動,提供民眾更加多元的節目可以參與。

 柳川藍帶水岸

柳川藍帶水岸

臺中市政府近年來成功整治柳川,不僅成為新興觀光景點,也帶動周邊活絡,振興舊城區。柳川一期長度僅 300 公尺,河道中過多的水泥設施引發批評;柳川二期工程全長 7 公里,景觀河道 2 公里,從柳川一期往南到三民柳橋,以「城市新荒野」為主題,減少人工設施,翻轉水岸景觀。從林森柳橋到民權柳橋長達 725 公尺,在臺中醫院長照大樓前規劃療養花園, 林之助畫室前有林之助廣場,後續景觀河道向下游延伸至三民柳橋,以保水、排水兼顧保 護生態景觀的親水城市。

 大墩文化中心

大墩文化中心

大墩文化中心位於英才路與五權路口處,整棟建築的外觀起來是階梯式的,正好與公園環境相融合。入口的大廳四周,是由乳白色大理石嵌砌而成,屋頂是自然採光,寬敞明亮。站在大廳的任何角落,館內的設施都能一目瞭然,是文化中心的一大特色。很多藝術展覽都會在這辦展,是喜愛藝術及富有文藝氣息的居民精神糧食的重要地點。

館舍開放時間:

星期二~09:00~21:00

(星期一休館)

辦公時間:08:00-17:00

地址:臺中市西區英才路600

電話:04-23723552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0-30
  • 發布日期: 2019-10-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西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2254